我有平板,平版可以看影片、看電影、還可以查資料、玩遊戲,和朋友聊天,豐富生活,但還是沒有手機好,手機可以輕鬆帶出家門、打電話、拍照,我好希望有支手機但家裡的人不允許小學生有手機。

  手機可以和朋友聊天,增進朋友之間的友情,還可以做作業,查一些學校需要的資料,也可以玩遊戲,抒解壓力;看一些有意義的影片,增加知識,在熱門的景點,還可以透過手機,打卡、拍照;煩悶、無聊時,手機一滑,就可以聽音樂,放鬆心情。

  手機固然能做很多事,但還是有一些壞處,一直看手機,會讓視力退化,雖然玩遊戲,可以抒解壓力,但長期沉迷電玩,可能會使成績退步;在網路上交友,也可能會不小心落入陷阱,交上壞朋友;看影片、看電影,也可能會不小心看到血腥、暴力、色情、18禁等等的影片,讓我們的思想偏移;聽音樂,能放鬆心情,但一直用耳機聽音樂,會令聽力受損。

  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,每件物品都有好處和壞處,即使手機的壞處很多,但我相信我能為我的生命負責,不會沉迷於手機。如果小學生,也能為生命和時間負責,那小學生也可以擁有手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