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頭墨綠色的短髮,高大挺拔,讓我必須抬頭才能看到他的臉龐,不分晴天雨天總是戴著白色的鴨舌帽。他,就是將我從谷底拉上來的救星甲學長。

  在我百般苦練的時候,曾因為無法達到教練標準而想放棄我最喜歡的游泳。看著教練嚴肅的表情,我甚至想永遠退出遊泳隊。

  這時甲學長告訴我:「在我遇到瓶頸的時候,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掙扎,當時我也是一度想放棄,後來我發現『問題無法解決,有兩種原因,一種是用錯方法,另一種是時間還沒到』。如果已經嘗試過了所有方法,只要再努力,一定可以突破各種難關。」

  我半信半疑,試著增加練習的次數。果然,在幾次練習後,我的游泳技巧突飛猛進,終於達到自我設定的目標。

  學長在我生命中,就像夜空中最閃亮的星星,是值得學習的對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