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學校的時光,「下課」是每位莘莘學子所期待的,下課前,我跟班上同學用斜眼看著牆上的時鐘,等待時針緩緩把時光給啃食乾淨,但是這個舉動,差點被我們凶悍的班導眼睛掃到,如果被她注意到,就會看見一塊板擦蓋在自己的眼前,終於,上了年紀的鐘聲響起。

  我跟班上同學鬆了一口氣,有些同學瞬間把頭倒向桌子,就去找周公下棋;有些女同學聚在一團,拿出智慧型手機去看線上的偶像劇;有些男同學相約一起去打籃球,而我去廁所解放後,就去學校中散步,放鬆一下上課時持續緊繃的神經。

  我從高處看著在操場上打球的同學,一個接著一個去展現自己高超的技巧去贏得自己團隊的分數,有時我會去看遠方的樹木,而相傳這樣做可以保持視力良好;有時我也會靜靜坐在校園中人煙稀少,去聽大自然的天籟;有時我也會去走操場,一邊走一邊思考剛剛上課的內容。

  這時鐘聲突然清了一下自己的嗓子,「唱」起上課的鐘聲,我快步走進自己的教室,去接受這節課老師嚴厲的教導,我坐在自己的位子時,有點不捨「下課十分鐘的時光」就從我的人生中變成了歷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