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身糖    張苡軒

  吞下變身糖,眼前的畫面開始扭曲,等我再揉揉眼睛,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海,聽到浪濤,有時溫和,有時狂暴;有時高亢,有時低沉;一波接一波,充滿各式各樣的音符,就是少了休止符,原來我變成了漁夫,甩下魚網,使盡九牛二虎之力,把魚網拉上船上,汗水像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流下來,魚網裡有各式各樣的魚,開心得合不撤嘴。

  吞下變身糖,眼前的畫面開始扭曲,等我再揉揉眼睛,看見人們拿著相機一直拍我,我擺出各式各樣的姿勢隨風搖擺,原來我變成了一棵櫻花樹。雖然我如此美麗,卻有一個心事,我每天要站在同一個位置,難過得哭了起來,但是人們卻很開心,因為我落下眼淚就是紛飛的櫻花。

  吞下變身糖,眼前的畫面開始扭曲,等我再揉揉眼睛,看見一群學生背著滾瓜爛熟的唐詩,原來我變成了老師。但我有點苦惱,就是學生上課都不發言,讓我十分擔心,不知道他們上課有沒有在聽。

  吞下變身糖,不一樣的身分,有不一樣的世界,變身糖在哪裡?原來變身糖就在大腦的某一個角落,只要你發揮想像力,它就會出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