耀眼的黃,清澈的藍,清新的綠,一個純樸的靜地──臺東,我來了。

      來到臺東火車站後方的「卑南文化公園」,一片翠綠的草地,像一張軟綿綿的大地毯,我和弟弟、媽媽和爸爸,就迫不及待往上一躺。溫暖的陽光,灑在我們的身上。有鳥鳴的合奏,有孩童的嬉笑聲,有藝人的長笛表演聲,交織成最合諧的樂章。弟弟躺在爸爸的大腿上,我靠在媽媽的肩膀上,爸爸媽媽的頭靠頭,我們是這風景裡最美的一幕,連那座落在草地上的竹造建築物──卑南族少年會所也比不上,我喜歡公園的寧靜,我喜歡家人流動的情感。

      來到臺東海岸線,在這裡有最美的藍,在開往卑南鄉的路途中,有一望無際的大海,在陽光的照耀下,波光粼粼。道路筆直,往前行駛,海岸線也跟著延展,在車子裡的我目光離不開窗外,讚嘆不已,口中頻頻說到:「好美呀!」爸爸聽到後就將車停海邊,對我說:「與其遠觀,不如下來玩水。」不換泳裝,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擁抱大海、追逐浪花。一旁有大男孩準備來著衝浪板征服大海,即使三番兩次,被浪擊退,仍能爬起再挑戰,要和大海比意志力。台東的海不但美,更是強大,吸引了不少人來欣賞,來挑戰。

      來到初鹿牧場,聞到是青草味,香味中隱約又帶著一股動物們的騷味。這裡的環境寬敞,適合動物們居住,更適合大人帶著小孩一起來跟動物們遊玩。我們弟弟拿著牧草餵牛、羊、馬,最可愛的是不怕人群的迷你豬,也是最後歡迎的動物。第二受歡迎的動物是牛,它喝的水是中央山脈的水,想當然爾,它所擠出的牛乳是最健康的,我和弟弟買了牛乳餅乾,吃了一口,果然是濃醇香。這裡有的吃、有的買、有的玩又有的喝。

      趁著放假,來一趟臺東之旅,享受日光浴、擁抱大海、親近動物,我和家人的感情也增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