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到大,有一隻手一直默默的守護著我,這雙手的主人就是「媽媽」,媽媽有一雙萬能的手,她的手是冰箱,也是指揮棒,更是可怕的教鞭。

  媽媽的手是冰箱,在我和妹妹吵架時,兩眼冒著熊熊的怒火,握著拳頭,準備眼看進行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開打,媽媽悄悄的走過來,拍了我的肩,這就像是開了冰箱,寒氣襲來,冷卻了我煩燥又暴怒的一顆心。

  媽媽是一枝指揮棒,常在我最快樂、開心時,她伸出如指揮棒的手,一會兒叫我去掃地,一會兒叫我去洗碗……讓我不悅,靜下心想想,媽媽如此做,她也是有原因的,她可以就此磨練我的心性,提高我的生活能力,讓我以後的生活可以輕鬆一點。

  媽媽的手是教鞭,考卷上八十九的大字,在別人的眼裡不算差,在媽媽的眼裡九十五分以上才算合格,媽媽用她的大手,「啪啪啪……」的用力打在我的小手上,打在女兒身,痛在娘心。有了媽媽這雙嚴格的手,激發了我的潛能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,我總是可以交出漂亮的分數。

  現在這雙手漸漸多了皺紋、長了繭,我不會嫌棄她,將來這雙手她會慢慢老去,換我為她撐起一片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