輸       

  輸並不是弱者,也不是一個人的恥辱,輸為我帶來了知識、經驗,也帶來了安慰,輸並不一定是真的是輸,輸對我來說是一種不一樣的勝利,我們輸了一場比賽後,難過又傷心,可是後來我們停止悲傷,轉個念頭想,輸只是一時的,只要向失敗學習,明年還有機會啊!我們輸了比賽卻獲得經驗。

    

  贏可以為人們帶來獎盃、獎牌、獎狀、錢、成就感,甚至還可以為人們帶來滿滿的喜悅,我曾經去踢過樂樂足球的縣賽,我經過努力的練習和許多開心的時間,我們終於踢進第五名,最後我們得到了獎盃,享有無比的榮耀。

    簡單

  簡單像一座橋,可以慢慢的走過去完全不費力,簡單像一座電梯只要按一些按鈕,無論從地下室到頂樓,都是輕而易舉;簡單像一個冰淇淋既甜美又美味,充滿了誘惑,簡單的比賽勝利後雖然獲得成就感,卻無法獲得經驗和進步。我之前曾去參加游泳比賽,雖然輕易地勝利了,但缺乏挑戰無法獲得進步。

    困難

  困難是一道牆,是一道讓許多人放棄的牆,是一道會阻止你進步的牆,但只要可以穿越這道牆就可以一瞬間獲得力量、成就、經驗還有許許多多的知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