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結束一天的洛陽之旅後,我們前往餐廳去吃我最期待的「流水席」。

     這個流水席不同凡俗,它可是以中國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吃飯的形式所發展出來的。

     當開胃小菜上桌時,我十分驚訝,因為開胃小菜竟然有七道之多!在我們開動之前,有一位裝扮成宮女的服務生走了進來,為我們一一介紹每一道小菜,可是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完全沒有把她說的話聽進去,一心只想快點開動,當那一位宮女介紹完之後,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開胃小菜一掃而空,當到了要上主菜的時候,有一位扮成傳令官的服務生走進來傳聖旨,聖旨上寫著:「奉天承運,皇帝昭曰,皇上祝各位貴賓可以好好享受美味的流水席,欽此!」

      宴席之中,每一道菜都色香味俱全,令我垂涎三尺,我在吃每一道菜的時候也都狼吞虎嚥,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道菜,一道是在棋盤上擺著用糕點做成的象棋,當時很想用它來玩棋,可是在我說出口之前,巧克力口味的「將」早就被吃掉了,所以我就二話不說的拿起筷子把那甜而不膩,軟硬適中的糕點一個接著一個的吃下肚。

       另外一道菜,雖然味道並非十分美味,可是它卻會變身,當它上桌時,服務生告訴我們這個是牡丹湯,可是在加入高湯之前它完全看不出來是一朵牡丹,竟然在服務生倒入高湯後一朵美麗的牡丹花浮出了水面慢慢地綻放,令我們十分驚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