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之中,從早到晚都會感覺到許多味道。有些淡淡的、有些濃濃的、有些香香的、有些臭臭的,而我最喜歡淡淡的香味。這些香味都可以在外婆家找到。

  「妞妞,起床囉!快去吃早餐!」我懶散的走到廚房,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那股香香的味道把瞌睡蟲都「香」醒了。我打起精神,裝了一大碗白白的皮蛋瘦肉粥,吃了一口,那感覺就像飛上天一樣。甜甜的粥配上鹹鹹的皮蛋,可以讓人打起精神,令人充滿了元氣。

吃完早餐,我便到庭院去散散步,樹木和小草散發出陣陣清香,讓我不禁大口呼吸。  

外公種的花有紅的、白的、藍的……但都擁有屬於它們獨特的花香,這些香味引領我踏出輕巧的步伐!而伸出手輕輕的撫摸樹皮,指尖傳來出粗糙的感受,我很喜歡這種感覺,因為它十分紓壓,可以讓我心情愉快。

  回房間的路上會經過陽台,我看到楊台上掛滿了花花綠綠的衣服,微風吹過去,把淡淡的洗衣精味道隨風攜來,那股香香的味道把煩惱都消除了!接著我們開心的到祖靈屋拜拜。

  走到祖靈屋,我看到屋子很莊嚴,裡面有許多尊黑黑的神像。檜木的味道很清香,而拜拜的香味雖然濃濃的,讓我有一種安定的感覺,因此我十分喜愛這個味道。

  另我印象深刻的外婆家,有著各式各樣的味道,淡的、濃的、香的、臭的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風格、特色,值得欣賞。但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外婆家中淡淡的香味,在我心中,它們代表我的童年回憶,只要聞到早餐的香味、花草的香味、衣服和拜拜的香味,就讓我懷念不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