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試壓力像含著一顆苦藥丸,讓人痛苦不安,失去了笑容,垂頭喪氣。考試壓力不僅帶給人們煩悶,也會讓人們不快樂,為了重拾笑容,不妨試試我的快樂祕方。

    我的快樂祕方總共有三帖,第一帖是「分享」,分享會讓人快樂。有一次的同樂會,老師說我們可以帶玩具來玩,但有一個同學沒有帶到玩具,只能看別人玩,老師曾經說過要懂得分享,所以我把一些玩具借他玩,他很感激的跟我說:「謝謝!」讓我知道我有能力幫助別人,無形中增加了我的信心,笑容之花再次綻放。

    我的第二個快樂祕方是「挑戰」,要勇於挑戰,讓本來不可能的事情,變成可能,記得有一天老師突然說要考數學,大家都非常驚慌,老師叫大家安靜,並發下考卷,我頓時手忙腳亂,不知如何是好,突然我想起媽媽說要勇於挑戰,我冷靜下來,慢慢思考冷靜作答,當老師發回考卷時,有個讓我意想不到的分數「滿分」。所以只要勇於嘗試不可能都會化成可能。

    我的最後一帖快樂祕方是「放鬆」,只要一放鬆,就可以把煩惱、疲累拋到九霄雲外,有次考試前,媽媽叫我寫很多評量,煩躁悄悄爬上身,當我寫完後,媽媽允許我看電視,逗趣的情節令我哈哈大笑,緊蹦的神經放鬆了,把煩惱忘得一乾二淨,身心舒暢,放鬆也是一帖立即見效的快樂祕方。

    服用我的快樂祕方就像喝下一杯神奇藥水,幫助你輕易的把壓力的苦藥吞下去,並感到一股香甜的味道,讓你恢復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