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記得媽媽進到我房間,安慰我的那天,媽媽平靜的告訴我:「沒有暗礁,怎麼能激起美麗的浪花呢?」我當時只是一味的生氣自己做什麼事都不順利,沒有聽進心裡去,但這句話卻清晰的在我腦中迴盪。

  還記得段考完的那天,社會科一直是我最好拿分的科目,尤其是公民,每一次都保持在九十分以上,可是和同學討論時,卻發現自己因為粗心的關係,連續看錯好多題。

  一回到家,媽媽問我話,我也沒有回答,反而擺著一張鐵青的臉,又在房間大吼大叫,看到妹妹笑著說話,好像在嘲笑我,我狠狠的瞪了她一眼,她嚇得逃之夭夭。

  直到媽媽溫柔的對我說:「沒有暗礁,怎麼能激起美麗的浪花呢?」望著媽媽關懷的眼神,我的心也平靜下來。是啊,媽媽說的對,這次的公民成績不理想,但是我再更努力一點,或許下次就會考得更棒。

  每一個挫敗都可以成為日後的警惕,只要不再犯相同的錯誤,就沒有關係。媽媽的話一直烙印在我心裡,沒有暗礁,怎麼能激起美麗的浪花呢?」這是我的座右銘,它會一直防著我度過風風雨雨,迎向陽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