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耳的鬧鐘,像一位負責任的士兵,用女高音把我吵醒。我從溫暖的床上起身,非常快速的關掉吵嘈的鬧鐘;哼著輕快的歌聲,迎接美好的一天。奶奶正在幫我準備美味的早餐,荷包蛋滋滋作響,攪奶茶的聲音也不甘示弱,演出一段食物交響曲。

   上學的路上,車子的引擊聲「轟隆隆」響著,像媽媽的怒吼,綠燈一亮起,全部的車子像賽車一樣衝出去。我到了學校,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聊八卦,音量大到全國都聽得到。這時鐘聲響起,我和同學趕緊回教室,老師用可以震垮一○一大樓的音量來罵我們,他的河東獅吼讓教室瞬間安靜下來,安靜到連呼吸聲都聽得到。

   「噹噹噹」課鐘聲響,像是一個分水嶺,教室又變得鬧哄哄。學生們被野獸上身,大呼小叫,教室的屋頂都快掀起來了,連老師都管不了;女生用高八度的音量講別人的壞話,或是說別人的八卦,老師也窸窸窣窣地在跟別的老師講話。

   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聲音,好聽的聲音可以讓別人喜歡,不好聽的聲音令人無法靜下心,所以老天爺給我們嘴巴,我們應該發出好聽的聲音,給我們耳朵,我們應該多聽優美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