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轉過來問我:「護照呢?」我東翻西找,翻遍了各個角落,卻還是沒有找到我的護照。飛機已經在停機坪上了,爸爸和阿嬤急忙的收拾著行李,轉頭看著我。這一瞬間,時間好像停止了,媽媽此時化身成一隻老虎,死死盯著我這隻打著冷顫的獵物。

  那是二年級的時候,我們全家去北海道玩。歡樂的旅程一轉眼就過去了,我們全家又回到機場,準備回臺灣。到了機場,過了海關,我懇求媽媽讓我自己保管護照,媽媽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我不能把它弄丟,當時,我信心滿滿的想:「我絕對不會把它弄丟了。」誰知道護照竟然長了翅膀,不翼而飛。

  我先找了椅子下,再找找走道,卻還是找不到護照。媽媽在旁邊著急的催促著,我急得像是在熱鍋上的螞蟻,擔心得講不出話來,心跳也跟戰鼓一樣越跳越快。「我的護照不見了!」我著急的大喊,這時媽媽咒罵的聲音像子彈一樣飛進我耳裡,就在那一瞬間,我瞧見了旁邊櫃檯阿姨,於是急忙跑過去問阿姨:「請問妳有看到我的護照嗎?」阿姨拿著一本護照問我:「是這個嗎?」竟然是我的護照!我興奮的跳起舞來,成功的解除「媽媽警報」。

  經過這次的教訓,我學到的教訓就是不要硬要跟父母硬撐,以免吃了竹筍炒肉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