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唉呀!我的借書證不見了!會在哪裡呢?」我心急如焚的翻找著。當櫃檯的志工阿姨在默默的等我時,我感到忐忑不安,因為我怎麼翻,怎麼找也找不到。

  對我來說,借書證非常重要,它就像我的寶貝,不但可以給我各種天馬行空的故事,也可以帶給我五花八門的知識。平常下課時,我總是帶著這張「入場券」走進人山人海的圖書館。

  今天下課時,我和平常一樣,一下課就開開心心的往圖書館邁進,琳瑯滿目的書籍就像太陽閃閃發亮,照耀著我臉龐。誰知道我多麼想把這幾本書帶回家仔細閱讀。開開心心的抱著書走向櫃檯,最後卻只能從我手中放回這幾本寶貝書……

  拖著沉重的腳步,我慢慢走向教室,找了書包,找了抽屜,找了櫃子,我的借書證在人間蒸發,消失得無影無蹤。就在我準備放棄時,忽然一張卡片從課本掉出來。我盯著它看,不可置信的揉揉眼睛,一拿起來,發現正是那張「入場券」,真是可喜可賀!

  這次借書證不見了之後,我不但學會以後一定要好好保管重要證件,也要學會記得自己把東西收在哪裡。借書證找到了之後,我開開心心的奔向圖書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