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樓大廈站在馬路兩側,猶如都市叢林的神木,低頭俯瞰腳下的人們南北來往,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充斥著熱鬧的吵雜聲,沒有人會注意到這個空無一人的小巷子。巷子盡頭有一個古老的招牌,走進這間餐廳,裡面陰暗又潮濕,瀰漫著煙斗的香味,因為伸手不見五指,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,突然,一腳踩空,我迅速往下墜落……

  當我醒來時,身邊有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地下一百樓,推開了門,發現裡面高朋滿座,原來我來的了一間餐廳。餐廳裡,桌上擺滿了許多山珍海味,所有客人都低著頭大快朵頤。入座後,服務生為我送上第一道菜「蚯蚓軟軟包」,外皮Q軟,焦糖色的色澤,令人食指大動,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,沒想到,裡面有萬頭攢動的蚯蚓在蠕動。我眉頭一皺,差一點把它丟掉地上,但是剛剛咬下的那口在我嘴裡溶化,居然如此美味。

  第二道菜是「外星腐肉」,餐盤周圍散發著彩虹的光芒,味道很像腐爛的木頭,切了一塊送進嘴哩,口裡好像含著史萊姆,吃了一口,我讚嘆不已,因為味道待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鹹久久不散,讓人難以忘懷。

  我準備享用第三道菜時,一道刺眼的陽光照射在我身上,我就突然驚醒了過來,發現這只是一場「夢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