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升上九年級,考試壓力、對未來的徬徨無助使我的心情越來越鬱悶,無所適從。我們班有許多學生跟我一樣,班導看見我們漸漸無法調適如何面對壓力,放了一首改變我一生的歌──五月天的「現在就是永遠」。

    這首歌主要是傳達他們如何面對困境、如何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,「現在就是永遠」讓我明白──「人生苦短,及時行樂。」把握當下是最重要的事,不需為了思考未來如何發展而鬱鬱寡歡、浪費光陰。「別想、別怕、別後退」當我聽到這句歌詞時,我愣住了,這不正是我長久以來無法做到的事嗎?勇敢的承擔責任是我從這句歌詞學到的事。

    這首歌如春風,溫柔的吹散了我心中的陰霾。幾分鐘前,我仍陷於壓力及徬徨共同編織的陷阱裡,但是聽完這首歌,我豁然開朗。原來,自己一直擔心、害怕的心情是不必要的,樂觀的面對接下來漫長的人生才是創作者希望大家做的事。

    回想我心情轉變的歷程,我笑了。感謝五月天創作出如此好的歌曲。不但使我了解許多道理,也讓我久未上揚的嘴角再次出現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