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心中應該都有自己難忘的好滋味吧?而令我最難忘、最想念的就是──炸年糕,而且是外婆特別用心幫我做的,充滿愛的味道。

   被香醇芝麻油炸成金黃色的外皮,香氣從廚房撲鼻而來,一直擴散到整間房子都是暖暖的味道,讓我不禁垂涎三尺!一口咬下去,外酥內軟的年糕令我愛不釋手,想一直夾來吃呢!

   第一次吃炸年糕是在臺南的外婆家,這是過年祈福後的年糕,我和表姐都特別愛吃,不過一年只能吃到一次。每次吃都特別珍惜。外皮是先用餛飩皮包裹的,內部的年糕Q軟,根本是天生絕配啊!每當我回到南部老家時,第一句話就會問外婆:「有沒有炸年糕?」外婆總是皺紋滿臉,但慈祥、溫和的說:「有有,我知道你們愛,所以有多留很多喔!」我開心的跳起來叫好!

  我希望今年過年,我也能吃到溫柔、和氣的外婆為我炸的年糕。每次吃完都會覺得煩惱的事都被年糕黏走了,迎接新的開始,這就是我最難忘的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北康軒作文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